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
李元忠作专题培训辅导 张新文主持并讲话

作者: 张 啸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1-07-19 09:09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张 啸)7月17日上午,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。省委第十二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李元忠就《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要求 认真落实市县巡察政治监督责任》作专题培训辅导。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。

李元忠指出,开展巡察指导督导,是我省落实党中央工作要求的具体实际行动,是推动全省市县巡察工作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,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,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监督能力的重要举措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,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要求,坚持贯彻“发现问题、形成震慑,推动改革、促进发展”的巡视工作方针,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根本任务是“两个维护”,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,市县巡察的监督重点是“三个聚焦”,监督标准是“四个对照”,监督路径是“四个紧盯”。要注意把握好政治监督和反腐败、“树木”和“土壤”、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、形式和内容的关系,抓住主要矛盾,突出监督重点,精准开展监督。

李元忠强调,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,是党委(党组)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。要坚持统一领导、分级负责,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,严格落实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,把巡察工作作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直接抓手。严格落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,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。要更加重视做好巡察“后半篇文章”,压实整改主体责任,统筹落实整改日常监督,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,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。要着力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,做到思想贯通、责任贯通、机制贯通、组织贯通,形成监督合力。要全面加强制度建设、机构队伍建设、信息化建设、纪律作风建设,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、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队伍。

张新文指出,近年来,我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,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、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,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,着力推进政治巡察,取得了明显成效。这次巡察指导督导,是对菏泽巡察工作的全面检视,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们工作的关心重视。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,充分认识巡察指导督导的重要意义;进一步明确政治属性,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;进一步突出组织领导,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。各级党委(党组)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指导督导组,以这次巡察指导督导为契机,推动我市巡察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,为突破菏泽、后来居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。

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,各县区设分会场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